和平桥街道:人大代表回选区履职服务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 ]

为更好倾听群众需求,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10月3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施宏生、黄玉敏来到颐和选区,参加社区组织的“人大代表回选区接待选民”活动,通过座谈方式,“面对面”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和建议。

会上,居民代表围绕金恒家园小区附近地铁一号线封闭施工后居民出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金恒家园小区毗邻人民医院、端平桥菜市场,人流量大,来往车辆多,如果在小区西北侧实行封闭施工,一定会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影响,建议在金恒家园西北侧封闭区间外再增加交通便道。二是希望城管部门、物业公司加强管理。随后,列席会议的中铁负责人对地铁一号线人民医院路口封闭施工方案作出情况说明。最后,施宏生代表提出:一是社区要统筹管理,会同各方制定切实可行方案;二是加强正面引导,营造宣传氛围。三是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沟通和联系,让群众有地方反映情况、让代表有地方倾听民声。通过深入选区听取选民诉求,代表们切实肩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发展建言,为群众服务。(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