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次选民代表议政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号:[ ][][ ]

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拓宽政情民意渠道,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更好助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7月10日下午,文峰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次选民代表议政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建伟、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庄向星出席会议,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卫康主持会议。

会议聘任马向阳等46名同志为文峰街道选民议政代表,并发放聘书。

预备会上,选民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大会议程安排、《文峰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议事规则》、选民代表各组组长和联络员名单。

会议听取了《文峰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文峰街道2020年上半年财税工作报告》、《文峰街道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三项报告。在听取报告后,议政会选民代表、列席人员分四组进行了讨论,并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随后,会议宣读并通过了三项报告的审议意见。

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燕就进一步发挥选民代表议政作用,更好地贯彻会议精神,从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正是奋斗好时节;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比拼赶超提质效;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共攻坚等方面提了三点意见,希望各位选民代表不断献言建策,积极推动文峰街道辖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建伟对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党的领导;立足街道职能,坚守为民初心;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质效;发挥议政作用,凝聚最大合力”四个方面,对街道今后的选民代表议政会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下一步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机关部门正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