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回选区 直面群众关切点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号:[ ][][ ]

为更好倾听群众心声,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密切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8月27日上午,区人大代表侯艳秋、凌超来到和平桥起凤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接待月活动,对将军二园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邀请施工方、监理单位一起在“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进行座谈,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起凤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就目前将军二园老小区改造面临的高大树木移除、院内围墙开门、北面无烟灶台和楼体防盗窗的拆除等棘手问题进行说明和剖析,随后4名联系户代表们围绕各自对老小区改造中存在的情况提出建议。联系户代表陈斌表示,作为将军二园的一名业主,应该顾全大局配合改造,但是群众的满意度才是重点,希望多部门协调配合,合成推力,加快小区改造的步伐。人大代表们仔细倾听居民反映的情况,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答复。侯艳秋对社区,居民以及施工方、代建方之间的沟通协调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心民生是重点;二是施工方、监理方应注意人性化施工;三是多部门互相配合,互相理解,才能加速推进。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距离,让百姓有地方反映情况、发表意见,真正做到把百姓诉求当作“家言”,把基层治理当作“家事”。代表们也表示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更加了解群众的心声,尽力把群众之声传递给政府。(和平桥街道 陈偲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