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街道:人大代表述职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2日下午,学田街道政法条线区人大代表述职大会在崇川区检察院开展。学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海华,政法条线区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活动共安排南通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徐玲、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崔勇、崇川区法院院长娄宏春、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孙亚四名区人大代表述职。会上四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强化理论学习、履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工作条线及选区选民进行了双向述职。述职后,选民代表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了述职评议表,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代表述职形式,将辖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社区的选民代表邀集一起,共同听取代表的述职,提升了代表述职质量,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通过此次述职大会,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到代表述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坚定做好选民的“传声筒”,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忠实代言、勤于履职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