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街道:人大代表进企业 建言献策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 ]

6月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南通圆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服务业发展情况,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田桦以及省、市、区三级代表参加。

严崇明强调,要聚焦新型服务业发展,全力抓项目、优载体、促融合,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做好传统服务业的提档升级,推动管理创新;二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软件、互联网等产业招引;三要突出小微企业的关怀,用好首席服务员机制,帮助企业拓宽市场、做大做强。

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波表示,学田街道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有14家,今年上半年,虽然服务业营业收入呈现增长态势,但受上海疫情影响,服务业营收的整体走势不如去年,存在着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个数太少、行业结构不够优化、大企业带动作用较弱、行业集聚程度不高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三级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建议:

要利用好区域内的资源品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年轻群体消费理念的变化,尤其是高校学生群体的消费特点,做好板块设计,深化品牌吸引,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赵京平建议: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品质”上下功夫,创造品牌,突出质量,实现企业自主发展。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员会主任葛扬华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要讲话企业故事,更好地宣传企业,要发挥好呼吁、服务、监督作用,助力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崇川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陆燕红建议:

司法要更多地服务于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厚实的司法保障。

崇川区人大代表、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建议:

要抓好部门联动、区街联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崇川区人大代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兵建议:

作为职业教育高校代表,要抓好专业培训,源源不断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优秀人才。

崇川区人大代表、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排水建管处处长顾红兵建议:

在节水服务、污水管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圆融嘉悦汇、圆融堤调,听取了南通圆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汇报。南通圆融广场项目,成立于2010年11月,是圆融集团走出苏州,立足长三角,布局全国的首个战略项目,致力打造南通首家磁场综合体。

下一步,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将积极发挥代表优势,促进企业与高校、企业与公检法、企业与街道的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推动街道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