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幸福街道:代表议政聚共识 基层民主“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 ]

现在我宣布幸福街道第二届选民代表议政会议第一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515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旨在畅通政情民意传递,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在幸福街道拉开序幕。建立和完善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更是激活基层人大“神经末梢”的“动力引擎”,幸福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让民主之花在幸福大地上绚丽绽放。

新任代表担使命为民情怀薪火传

经过前期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研究决定等环节,幸福街道产生了第二届选民代表议政会议代表42名,选民代表们将根植“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落实、监督工作落地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未来我将会同其他选民代表不负重望,认真履行选民代表的职责,竭诚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积极充当辖区居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吕雷雷代表42名选民代表在会上向辖区百姓庄严承诺。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多了一重光荣的身份,但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履职为民的使命。


知情明政集众智共商良策促发展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完成规模工业应税销售31.28亿元,增幅65.1%;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0.25亿元,增幅11.39%;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146亿元,增幅16%......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祥代表街道办事处作出工作通报。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凝聚着干部群众辛劳的付出和汗水。

“统筹“拆+建+管”三重抓手,在征地拆迁加快、项目推进加速、长效管理加码等方面凝聚强大合力,坚持‘去老百姓家中听、去施工现场看、持续跟踪服务’的工作方法,平衡好项目推进与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施晓峰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作出工作通报

两份厚实的工作通报,处处闪烁着幸福人民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苦干实干的豪迈。会场里,与会代表时而凝神倾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冷静沉思,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与赞同。



凝共识、集众智、聚群力。围绕“两个通报”,选民代表们认真进行分组讨论,针对项目推进、城市管理、环境优化、公共服务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感悟体会,并提出建议,讨论十分热烈。会议充分肯定街道办事处和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的工作,同意通报中提出的2022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选民代表一致同意‘两个通报’......”建言议政结硕果,议政会议开出了热度、议出了深度。


票决实事惠民生擦亮身份启新程

聚焦民生关切,办好为民实事,街道人大工委将票决十大民生实事作为议政会议重要环节。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阶段,由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公开征集认真筛选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的民生问题,经街道人大工委审议提交议政会议实行差额投票表决。通过选民代表议政会票决确定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使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有底气,有效助推街道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街道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将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细。


“我们选民代表要充分认识议政会议这个平台,发挥好选民代表作用,在笃行实干过程中担当职责,厚植为民情怀。幸福街道人大工委也要守正创新,与党委政府同向,与广大选民同心,与部门条线同力,传递群众声音,落实惠民实事”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晓冰如是说道,掷地有声的讲话进一步引导选民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履行好选民代表职责,切实提高议政质量。


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带着新的梦想和期许,幸福街道将在新蓝图的指引下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幸福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捷同志的讲话,点燃了会场激情,高度凝聚起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的强大合力,街道上下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