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人大代表助力都市新型工业集聚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号:[ ][][ ]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在全区第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建设通吕运河沿岸都市新型工业集聚区,要整合优势资源扩能强链,前瞻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推进通吕运河两岸升级改造,积极参与钟秀辖区运河沿岸都市新型工业集聚区、郭里头城中村改造等重点片区的规划研究、项目建设,钟秀街道人大工委于11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专题视察活动。

为强化兄弟街道之间的合作共建、取长补短,区人大钟秀街道代表小组一行参观了运河北岸秦灶街道内已建成项目: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通作家具博物馆,对运河北岸的产业发展、地块开发、景观打造有了直观感受。随后,代表们视察了运河南岸钟秀辖区醋纤西侧联合村片区及北城大桥-静海大桥段郭里头村片区待改造地块现状。

座谈会上,街道相关部门向代表们介绍了运河两岸新型科技产业集聚区规划设想。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代表们表示,运河两岸开发建设,东西之间、南北之间还有差异,钟秀辖区联合村、郭里头村片区的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必须抓紧抓实。代表们建言,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扩能强链,前瞻布局以新技术场景应用为主的新兴产业。要以新型工业化为导向,着力发展以高科技、高附加值、低污染、低耗能为特征的新型都市工业,打造联合都市工业综合体。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从生产制造向服务环节延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街道人大工委提出,通吕运河两岸都市新型工业片区建设前景动人,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也是严峻的,希望各位代表要继续关心支持,在推进拆迁、地块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建言献策、出劲出力,共同为新崇川的高质量发展争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