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桥街道:区人大代表和平桥街道小组调研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 ]

3月26日,和平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小组一季度活动,人大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展开讨论。会上,代表们确定与选民的联系机制,并认领民生“微心愿”。

调研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为平介绍了街道今年的重特大产业项目、345重点产业项目、高端人才及科创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明就街道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街道2021年围绕“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目标,以“弘扬张謇精神、加快古城复兴”为主题,聚焦三个重点、五个维度,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三个重点,即聚焦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更新三个重点,通过加快扫尾、加快转型、立面改造推动南大街片区的开发提升;通过加快规划、加快搬迁、文化传承推动历史街区保护;通过强统筹、见实效、出精品来推动北濠桥新村等8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经济工作中抓好五个维度,即千方百计提高城市活跃度,通过提高“文气”、集聚“人气”、营造“商气”,抢抓先机、超前布局,让老城焕发新姿;千方百计提高产业集聚度,集聚新兴服务业,壮大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文旅配套产业;千方百计提高楼宇贡献度,引导产业集聚,提供优质服务,加大要素融合;千方百计提高科技创新度,大力招引高层次人才,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科技型企业;千方百计提高商圈辐射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互联网+”消费体验度,加大夜间经济繁荣。

代表围绕街道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孔宁代表认为南大街商圈改造和寺街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如何兼容,形成互动,要多作思考。朱克东代表建议街道提前谋划,围绕地铁经济,在破旧立新中推动城市更新,对人民路产业功能进行设计,与南大街商圈形成呼应。俞汉林代表建议街道围绕南大街的优势,谋划发展与机遇,重振总部经济。

当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姜林建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开展“代表学张謇、担当走在前”主题活动进行了再部署。代表们针对各社区提交的2021年民生“微心愿”的81个项目进行了认领,确定了街道人大代表2021年度民生“微心愿”认领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