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闸镇街道:街道人大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 ]

3月23日上午,崇川区唐闸镇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专题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委员孙备战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长江保护法》全文,孙备战从立法背景、实施条件、资源保护等方面对《长江保护法》进行解读。

孙备战说,《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确定、亲自部署的我国第一部流域法,为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对依法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杨宁强调,要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长江保护法》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尊法学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代表和委员要积极走访群众,多提好建议,共同营造全民参与“长江大保护”的浓厚氛围。

唐闸镇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街道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