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街道:聚焦物业管理优化提升,助推为民服务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 ]

9月29日,文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聚焦物业管理优化提升,助推为民服务高质量”小组活动,听取和审议文峰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工作的汇报,视察鑫建、保华两家物业示范点。文峰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鑫建和保华两家物业公司作为安置小区以及商住小区物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项目建设情况,着重展示了“红色物业”党建中形成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模式,将党建活力融入小区服务管理以及企业运转过程中。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听取了文峰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陆卫荣对全街道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陆主任从坚持“四位一体”保障,优化小区管理新载体;坚持物管企业主导,强化小区管理硬实力;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多方参与强合力;管理在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维护社区稳定、扩大人员就业等方坚持沟通协作,形成共治共管良好局面四个方面介绍了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各级领导及人大代表关心支持的工作。

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指出物业管理主题切合民生实际,要从加强指导、上下沟通、强化考核、共治共管四个方面着手进行提升。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卫康要求街道物管部门认真对照代表意见找差距,结合街道实际抓落实,将物管工作作为提升主城区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通讯员:彭珉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