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桥街道:人大代表勇担当 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 ]

“你这里都是废纸板、废塑料,只要有一丝火星就能引发一场火灾,一定要清理,这既是对你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区人大代表、濠阳社区党委书记张军在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现场耐心地劝说。

寺街西南营作为市中心唯一的老旧平房区,基础薄弱,废品收购站点环境简陋、现场杂乱,占用公共通道,易燃品较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11月11日,濠阳社区党委、监委会联合和平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

作为区人大代表,张军在行动前带领网格员深入邻里,全面摸排老街废品收购站底数。专项整治工作中,张军身先士卒,既做“宣传员”,积极向废品收购站人员现场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劝离其主动清理或搬离;又做“战斗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会同执法队员重点对环境简陋、现场杂乱,占用公共通道,易燃品较多的废品收购点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濠阳社区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确保辖区废品回收行业规范有序、合法经营、健康发展,依法开展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线。(纪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