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闸镇街道: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民政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深入开展“代表学张謇担当走在前”主题活动,3月24日,唐闸镇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政关于春节慰问和低保户、困难家庭补助工作调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宁,农业农村与社会事业办主任黄志义,人大代表达建军、左艳,社区干部等7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实地走访了闸东社区和永泰社区,前往和谐怡园佳苑了解低保户翟韵玲、陈芙蓉两户过年时接收特困家庭补助情况,了解困难户家庭上学、工作与生活中的难题,让居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随后,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街道民政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看和听,代表对街道民政工作表示肯定,也结合平时走访和本次调研活动提出建议。

朱振华代表表示,由于两区合并政策调整,社区在安排慰问对象上有些吃力,建议民政部门可以在充分了解慰问类型和金额的基础上进行汇总,方便社区统筹安排。朱峰代表曾从事20余年民政工作,她对街道民政部门在扶危济困工作上的成绩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建议,街道民政部门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有关低保、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同时,对已保的家庭要定期入户回访,接受群众监督。其余代表也积极发言,内容涉及贫困家庭补助、学校贫困学生补助衔接等问题,民政部门负责人给予相应解答。

此次的调研活动贴近街道工作实际,广大代表通过调研座谈更好地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不仅增进了代表们的履职实效,还开拓了街道社会事业工作视野。下一步,唐闸镇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代表学张謇担当走在前”主题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推动街道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