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调查问卷题目库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号:[ ][][ ]


(共35题,附答案稿)

1太湖流域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限期(C)严重污染水环境的落后工艺和设备。

A没收B取缔C淘汰D不清楚

2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造成重大或者特大水污染事故的,按照水污染事故造成的直接损失的(A)计算罚款,还可以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

A百分之三十B百分之四十C百分之五十D不清楚

3造成太湖流域水污染危害的,排污方应当及时(C),依法赔偿损失。

A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B采取应急措施

C排除危害D不清楚

4太湖流域二、三级保护区内,在工业集聚区新建、改建、扩建排放含磷、氮等污染物的(A)项目和改建印染项目,以及排放含磷、氮等污染物的现有企业在不增加产能的前提下实施提升环保标准的技术改造项目,应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在实现国家和省减排目标的基础上,实施区域磷、氮等重点水污染物年排放总量减量替代。

A节能环保产业B生物产业

C战略性新兴产业D不清楚

5太湖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禁止销售、使用含(B)洗涤用品。

ABCD不清楚

6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以间歇性排放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应当设置(C),排放时间应当向当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申报,并按照申报时间排放。

A水污染物预处理设施B水污染物防治设施

C水污染物暂存设施D不清楚

7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已有的排污口,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依法(A)。

A强制拆除B强制封堵C强制执行D不清楚

8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A)的企业以及使用有毒有害原材料、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实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并向社会公布企业名单和审核结果。

A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或者污染物排放总量超过核定指标

B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

C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D不清楚

9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有关部门发现饮用水水源水质、水量未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的,应当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并及时通知可能受到影响的(B)。

A用水量较大的企事业单位B取水单位

C居民小区D不清楚

10通榆河以及主要供水河道的水质应当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C)以上标准。

AIBIICⅢD不清楚

11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省人民政府、沿线地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公平、合理、合法原则,逐步在(B)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A自然保护区B重要生态功能区

C重要生态涵养区D不清楚

12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沿线地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对污染严重或者向水体排放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或者项目,应当(B)。

A责令限制生产或者停产整治

B责令停产整改或者关闭

C依法予以取缔

D不清楚

13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禁止运输(A)以及国家规定禁止通过内河运输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船舶进入通榆河及主要供水河道。

A剧毒化学品B有毒有害原材料

C持久性有机污染物D不清楚

14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行政区界上下游水体断面水质未达到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划规定的水质目标的,责任地区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削减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量、责令(B)等措施,保证行政区界上下游水体断面水质达到规定的水质目标,并向下游地区补偿。

A限期改正B暂停排污C限产停产D不清楚

15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超过规定的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或者未完成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的地区,(B)应当会同有关部门约谈该地区人民政府的主要负责人。

A省人民政府

B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C省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D不清楚

16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沿线地区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省人民政府的规定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运营,(A)年底前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A2015B2016C2017D不清楚

17通榆河一级保护区内禁止建设(A)集中贮存、利用、处置设施或者场所以及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

A工业固体废物B危险废物C危险化学品D不清楚

18通榆河沿线地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未完成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责任制以及行政区界上下游水体断面水质交接责任制所规定的目标的,由上级人民政府通报批评,对造成(C)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A环境污染

B水(环境)功能退化

C环境污染或者水(环境)功能退化

D不清楚

19沿江地区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进行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应当符合(B)。

A长江保护规划B长江水污染防治规划

C长江开发规划D不清楚

20沿江地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定期向上级人民政府和(C)报告水污染防治、水质保护工作以及水质变化情况。

A同级人民代表大会

B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

D不清楚

21在沿江地区新建、改建或者扩建(A)项目应当符合省沿江开发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

A石油化工B医药制造C金属冶炼D不清楚

22鼓励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项目和关联度大、产业链长的项目进入开发区。鼓励、引导发展(B)。

A生态经济B循环经济C低碳经济D不清楚

23因(C)导致下游水域地表水(环境)功能退化的,或者因水污染事故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赔偿。

A突发事件B不可抗力C污染积累D不清楚

24排污单位违反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依法应当限期治理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按照权限作出决定。限期治理的期限最长不超过(B);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

A6个月B一年C两年D不清楚

25C)可以组织有关人员对排污单位的排污情况进行监督。

A乡镇政府B乡镇综合执法部门

C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D不清楚

26沿江地区禁止建设各类污染严重的项目。具体名录由(C)制定公布并监督执行。

A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省发展与改革、经济贸易综合管理部门

B省发展与改革、经济贸易综合管理部门

C省发展与改革、经济贸易综合管理部门会同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D不清楚

27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排污单位私设排污口偷排污水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提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A)。

A停产整顿B停产整治C停业关闭D不清楚

28当饮用水源地水质出现可能低于(A)标准的情况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责令相关排污单位削减污染物排放量,直至责令其暂停排污,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AⅢBIVCVD不清楚

29A)应当严格控制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的各类项目建设。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B设区市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C省级人民政府D不清楚

30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水利、生态环境、供水等部门和供水单位,建立饮用水源地的日常巡查制度。巡查中发现可能(C)的行为时,应当及时制止,并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A造成严重污染B导致供水中断

C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D不清楚

31跨行政区域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准保护区的划定按照(B)执行。

A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决定

B水污染防治法

C水污染防治法实施细则

D不清楚

32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在(C)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明确保护范围和要求。

A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B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C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准保护区 D不清楚

33在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内,禁止排放省人民政府公布的(A)中确定的污染物。

A有机毒物控制名录B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C危险化学品名录D不清楚

34在饮用水水源(B)内从事围网、网箱养殖的,限期拆除违法设施,处以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代为拆除。

A一级保护区B二级保护区

C准保护区D不清楚

35在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内,(B)项目应当削减排污量。

A新建B改建C扩建D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