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调查问卷题目库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号:[ ][][ ]


(共15题,附答案稿)

【1】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规定,焦港、如海运河、九圩港、通吕运河、通启运河、如泰运河、茶运河、通扬运河、新通扬运河、新江海河、北凌河、遥望港等十二条市管河道的管理范围为水域、滩地以及从规划河口线向外两侧各不小于(A)的区域。

A八米 B十米 C三米 D五米

【2】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规定,在市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倾倒、堆放、填埋垃圾、废渣,违法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排放油类、酸类、碱类、剧毒废液以及法律、法规禁止排放的其他污水和废弃物的,由( D )。

A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B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C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D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3】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所称的水利工程,是指承担防洪、除涝、蓄水、引水、提水、灌排、节水等功能的各类工程及其附属配套设施,但不包括( B )。

A河道 B养鱼塘 C湖泊 D水库

【4】除省管水利工程外,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将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水利工程划分为( D )

A市管水利工程、县管水利工程

B县管水利工程、镇管水利工程

C镇管水利工程、村管水利工程

D市管水利工程、县管水利工程、镇管水利工程

【5】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 C )应当完善风景区及周边雨污分流、污水截流等管网设施。

A市人民政府和崇川区人民政府

B崇川区人民政府和风景区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

C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崇川区人民政府

D崇川区人民政府和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6】根据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

A风景区及周边建设、生产、生活污水可以进入城市污水管网

B风景区水域不得设立排污口

C禁止向水体和雨水管网排放污水、倾倒污染物

D禁止在水体清洗装贮过油类、有毒污染物的容器

【7】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在风景区修建贮存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设施,或者违反风景区规划在核心景区建设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建筑物和设施的,由风景区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或者限期拆除,没收违法所得并处( A )罚款。

A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

B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C十万元以下

D一百万元以上

【8】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风景区总体规划由( C )组织编制,经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后,报省人民政府批准。

A风景区管理机构

B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C市人民政府

D崇川区人民政府

【9】《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 等地表水体和地下水体的污染防治。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D )

A江河 B运河 C渠道 D海洋

【10】水污染防治法规定,(D )建立河长制,分级分段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内江河、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工作。

A市、县、乡

B县、乡、村

C省、市、县

D省、市、县、乡

【11】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长江江苏段中泓水体水质不得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A )标准。

A二类 B三类 C四类 D五类

【12】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沿江地区排污单位向水体排放污染物应当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 A )标准,不得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A一级 B二级 C三级 D以上都不是

【13】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所称的沿江地区,不包括我市以下区域( B )。

A崇川、港闸、开发区

B海安、如东

C通州、如皋

D海门、启东

【14】饮用水安全保障实行( A )负责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饮用水源地保护纳入领导干部考核的内容。

A行政首长 B集体 C河长 D以上都不是

【15】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不包括以下区域( C )

A一级保护区

B二级保护区

C三级保护区

D准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