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区2022年上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号:[ ][][ ]

7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田桦、冯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王学平、俞建伟、马立兵,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喆,率全体常委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分三组赴虹桥、任港、和平桥、学田、城东、新城桥、唐闸镇、永兴、秦灶9个街道视察调研全区2022年上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在虹桥街道虹桥新村,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屋面防水改造已经完成,真石漆喷涂、地下管网施工等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品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紧扣进度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停车难问题一直是老旧小区改造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在任港街道世纪园小区,调研组一行与街道负责同志展开亲切交谈。据介绍,针对停车难问题,任港街道及晨苑社区想民所想、提前规划,在小区内因地制宜施划停车泊位、加装非机动车棚,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数量增多,还贴心安装充电桩,以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居民切身利益,要把群众的需求和满意放在首位,在改造意见征求、方案制定、过程监督等多方面充分听取民意,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秦灶街道北兴园小区于1987年建设,街道和民安花苑社区本着坚持改造为民、改造惠民、改造育民的理念,坚持全方位领导、全过程民主、全领域监督和全时段保障。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中,北兴园改造项目提前75天完成“违建清零”任务,这也是我区今年首个完成拆违任务的小区。对此,调研组一行对改造成果表示肯定,针对小区不同类型、居民不同诉求,调研组认为,要坚决从改观小区面貌、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改优居住环境等方面统筹施策,由党建引领到多方参与,共同打造老旧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区“城市更新提升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督导组成员,区住建局、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