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一线”牵 帮扶暖心间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号:[ ][][ ]

“三室一线”牵 帮扶暖心间

----记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秋丹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做实事为人民”,这是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秋丹同志被学田苑社区选举为区人大代表时的真情表态和庄重承诺。学田苑50-105室、社区活动室、社区书记办公室,是陆秋丹同志履行代表职责、践行群众路线的一线阵地,在这里她情系社区、关爱百姓,做了不少实事、解了不少难事,被当地居民亲切称为“暖心大姐”。

学田苑50-105室——帮扶困难家庭

“老陆,要多保重身体,有急事难事不要不好意思,直接打我电话,我们一起想办法,过段时间我再过来。”这已经是陆秋丹代表今年第三次来陆汉清家了。陆汉清家住在学田苑50-105室,今年62岁,前些年老伴因病过世,欠下了不少债务,身边也无子女,由于腰椎尖盘严重突出,无法参加工作,基本没有什么生活来源,是区里为数不多的贫困户。陆秋丹得知情况后,主动结对帮扶陆汉清,不仅在物资上给予帮助,还时常带局里的同志过来串串门、唠唠嗑,给陆汉清的生活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他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社区活动室——听取社情民生

“我家儿子还没有找对象,请陆代表有心帮留意一下。”社区活动室里哄堂大笑。在这里,陆秋丹代表正在和社区居民代表们唠家常。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陆秋丹代表经常深入社区走访,及时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听取社区百姓的意见和呼声,不管是邻里纠纷等生活琐事,还是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陆秋丹代表都会放在心上,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特别是今年组织的“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帮助12家企业解答了税收政策方面的疑惑,并安排局里相关处室与部分企业结成了共建单位。正因为陆秋丹代表把社区群众当家里人,把社区的事当家里事,社区老百姓才愿意说实话、吐真情。

社区书记办公室——主动对接议事

“今年社区打造亿元项目,还请陆代表为我们社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啊,争取招引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企业落户社区。”在社区书记办公室内,陆秋丹代表正和学田苑社区书记交流着社区的建设和发展问题。这几年,陆秋丹代表将国税部门多年开展的志愿服务“萤火虫关爱行动”服务范围拓展到学田苑社区,服务和帮助了社区群众。同时和学田苑社区的“小太阳成长基金”做了项目对接,尽全力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困难。

“人民代表责任重大,我将勇于担负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做一名群众满意的代表,回报广大选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区人大代表,陆秋丹代表早已融入大家,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暖心大姐”。

学田街道:汤建军